2010/08/22

MACAU遊記day2


是低!我們第二天來到了澳門本島喔!
第二天說混亂也混亂...畢竟,是自由行嘛!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到大三巴+附近,近傍晚到澳門旅遊塔,晚上去漁人碼頭

早上從威尼斯人坐接駁車到澳門的金莎酒店,先去漁人碼頭看看(超近)
可是早上這裡根本店都還沒開又爆熱的!(爸我就跟你說嘛==)
不要懷疑了馬上就搭的士去大三巴吧!

我們9人分三車坐過去,我爸約在大三巴景點那裡(依我爸的邏輯那裡就那裡,不要多想就是前往那裡)結果他們第一車走卻遲了半小時才到!
天啊我們都快急死了!都快想到他們遭遇不測了!
我們還傳簡訊給同車的表姊(不知多貴,還沒收到帳單==)

沒想到最後的真相竟然是,我爸他們被繞路,又自以為是第一個到
所以自作聰明在新馬路那邊等我們......
 大三巴通常是要從新馬路(議事亭前地)那邊走上去,整個是徒步區
 的士也會停在新馬路讓你走上去,雖然是可以開上去但不方便
所以有這樣的想法是很正常啦,可是
拜託!自己約大三巴的請遵守好嘛!
因此
大家以後要注意地點約定!失聯準備!


厚~~~第二天一開始就這麼混亂
害我真的是心煩意亂連大三巴那邊都沒好好上去看一下:(慘
好啦人沒事就好,接著就從大三巴逛下去

大三巴附近真的好逛,可是...爸爸媽媽阿姨姨丈沒很想逛==
我一方面看著地圖找吃的店家,一方面又擔心爸媽無聊小孩想逛不能逛
真的很心煩其實
找到店家我一點也不興奮,只覺得我真厲害然後趕快讓他們吃一吃
接著我真的沒輒了
我說吃的就是這樣,有名的都是小吃,想吃午餐我們可以找餐廳吃
他們又說不很餓可以逛逛
可是他們逛逛又問我要逛什麼
come on...自由行耶...是是是希望我怎樣?
不想像旅行團趕趕趕看景點拍照上車睡覺下車吃吃+尿尿阿
可是我覺得,長輩想要的旅遊就是旅行團那種
所以
奉勸大家以後跟長輩出去還是跟旅行團吧。
因為旅遊就是為了要放鬆不用東擔心西擔心的嘛...
老實說我承受不了這種做這麼多準備結果執行時卻出入很大的旅行:'(
因為我也很累阿...我都沒辦法放鬆旅行耶...
而且不是因為自己而是要配合他人很複雜
重點是他們事前沒跟你溝通也沒準備,這感覺...唉

其實第二天喔...就是分開一下然後集合,我看著地圖帶大家行動
我能做的就是把名店都去過或吃過或買過
唉只能說我這天壓力很大,雖然我真的很會看地圖
可是大家還是知道我的辛苦,也體諒我的辛苦,都照我說的走
我們從大三巴走下來到議事庭前地休息一下
接著走到福隆新街,又走到崗頂劇院,然後還因為路人說「很近」才十分鐘
走到澳門旅遊塔耶!(其實要走20~30分鐘)
長輩體力真的不錯喔,只是有點擔心...

雖然心情soso,但澳門的美還是很感動我唷~很喜歡澳門建築!
美食更是讓我日思夜思:'( 好想吃豆花、核桃糊、馬蹄沙
我以後一定還要去澳門吃吃他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