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怪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晚看了The Science of Sleep(戀愛夢遊中)
還有前幾天看到trash the dress wedding photography
反正
我今天夢到兆佰奇在昨晚結婚了
但我沒去參加婚宴因為我被迫害抓去了一個死亡集中營
而且是因為我參加了軍訓社(謎)



欸兆佰奇要結婚了,你可以去嘛?
我想去阿!(但心裡預感不行)沒想到兆佰奇才二十就結了
反正她也很適合結婚嘛



呃......我在這裡......我不能去婚宴了。

被紅燈籠罩的一間地下室的房間
長長的桌子一排坐十多個人然後有約莫十排似補習班
都是我小學國高中大學的同學們
前面站的是高中女教官(我比較不喜歡的那個)
我右邊坐啊森,左邊坐ㄧˊㄓㄣ和ㄌㄧˋㄊㄧㄥˊ

你們等一下要一人選一個球

教官手上一個籃子,每人要從籃子裡選一個
經過啊森選完,到我的面前換我選一個
像LUSH的沐浴球,像大顆的硬糖
剩兩顆
紫色跟鵝黃色,在紅燈下色澤卻格外溫順
我選了紫色

你要不要換一個,教官說
我換了鵝黃色
但ㄧˊㄓㄣ就變成沒得選,選了紫色
她選完我才發現大家都選好了


好了,現在大家捏碎你手上的球
教官說完,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驚恐的做
我捏碎這球手感就像捏碎LUSH的沐浴球
捏完手一陣麻,有點痛苦,但一陣子就恢復

現在誰全身都麻?手非常痛?沒事的站起來!

我站了,啊森站了,一些人站了
站了起來才看到坐著的人有多麼痛苦
全身麻痛,開始發紅發腫

坐著的人很抱歉,你們將會死去。

仔細看著坐著的人,很多高材生,很多聰明人
他們絕望,但改變不了事實的情緒蔓延開來
我開始哭,覺得對不起ㄧˊㄓㄣ,因為我換了球
但是難道我不鬆一口氣因為我換了球嗎?

有人在難過自己數學習題還沒寫完就要死了
有人在難過自己大學還沒讀完就要死了
有人在難過自己這麼聰明卻因為機率問題死去


活著的人好像又被帶去藍色燈光的房間講課



夢跳跳跳夢交錯在一起



我看了兆佰奇的婚紗照不知道是誰給我看的
兆佰奇的婚紗照是數位像框的樣子
我說我沒參加到婚禮好可惜
啊森說他也沒參加到因為他去幫忙帶小孩



我準備要去上一個課
我在等公車,但公車都不來,已經晚上了
我決定蹺課回家去,坐上任何回家方向的第一班公車
ㄩㄝˋㄋㄧㄥˊ和我一起

上了公車,公車開始衝超快,跟前面的公車尬
可是他們是行駛在好像還沒完工,只有一線道的路橋上
路兩邊都是懸空架高無擋攔的狀態
下面是河,還是海?
我不敢再看窗戶,只希望司機趕快開到橋的盡頭
是中正紀念堂放著蔣公的藍色八卦屋頂建築

結果一下橋我想說就下車好了
按了鈴走向前
發現司機是我爸
ㄩㄝˋㄋㄧㄥˊ變成我弟
但我爸明明是司機也沒有跟我們說哪一站離家比較近
下橋後的第二站就親切的請我們下車了
天很黑,但前面是燈火通明的中正紀念堂的「大中至正」
我和我弟打算走回家去




我醒了,下午了
我又在難過週末都睡這麼晚
然後回想這個夢
在想
兆佰奇的老公到底是誰,是個沒見過的長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