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歡迎光臨我怦然心動的房間

整理好了
畢業的第一件喜事

一個人如果不知道自己到底擁有什麼東西在過生活
還算是有認真在過生活嗎?


下:整理前 上&中:整理後
令人感動的底面積

我的房間像是小香港高樓大廈林立
我的房間很小,七坪吧
第一張圖左邊那個超大超厚超高的櫃子是我媽的嫁妝
一直在這個房間,她大概佔一坪半


很小的時候我們家三姊弟是一起睡這間房間
高低母子三床
後來書房給了弟弟
剩我跟姐姐一起在這房間生活

房間一直很亂

兩個人的東西很多
(還外加我媽偷放的東西+她嫁妝衣櫃的東西)
而且越有自己的想法東西越多

雖然我覺得是必要的趨勢
畢竟不經過洗禮怎麼培養品味?
我高中才開始買自己的東西
姐姐已經經過高中培養品味的過程
東西已經放在房間裡了

我讀國一姐姐準備念大學
我高三姐姐剛好大學畢業回家

我上大學之後渴望自己「獨立」的空間
姊姊大學畢業回來也不能適應這樣的空間
所以我們展開一連串的改造房間計畫
我們很努力
我為房間畫平面圖
量身打造每個床櫃的位置
導致現在整個房間是動彈不得的狀態
我的房間像是小香港高樓大廈林立

整理好了,但還是有不屬於我的亂亂角落

丟掉高低母子三床,買了兩個高腳床
床下的世界就是我們姊妹各自的空間

我們一直沒有衣櫃,所以也買了格子櫃替代

但還是不行!
不行!
大三時姐姐只好搬出去了...
但我們東西還是很多
我沒有辦法運用空間
我還是待在客廳做事


現在我畢業了,我不想過這樣的生活
我一定要改變
感謝姐姐今年三月整理並讓出了她的床下三分之二的空間給我!
感謝媽媽瘋狂亂塞衣服到我房間把我給激怒了!
感謝小苗在我抱怨媽媽無理行徑時介紹我這本書!


我完全按照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這本書
整理
雖然還不到極致,我知道還有很多可以丟
但我只能說
我已經「徹底」整理「面對」我「所有」的物品了
他們現在在哪裡我都知道,他們為什麼在我都知道
所以之後要丟
簡單

一個人如果不知道自己到底擁有什麼東西在過生活
還算是有認真在過生活嗎?
看完書之後,我質疑!
博物館或收藏之所以有價值在於每件東西都被知道存在!

書裡要求首先整理衣服
因為一個人連自己最貼身的衣服都不能掌握數量跟存在
還能說自己有在認真挑選或認真營造自己嗎?

我光衣服就整理近整整五天
丟了十袋左右
整個整理工程約10天
籌備醞釀與心態調適約一個月

我不敢說現在房間很整潔
因為還有很多不是我的東西在房間裡
但我自己的「空間」我完全負責了!
這真是控制的極致!
不要想控制男女朋友控制自己的物品吧!
做個不被過量物質控制的負責任的人!

下面圖片
左邊:整理前 右邊:整理後
沒錯我還漆了牆壁!
這裡是姐姐賜予的三分之二床下
我的床下原本掛了兩串毛線,連拍照都無法拍全景

兩年以上沒使用書桌!連椅子都靠不進去!
一打開門看到左邊新買的格子櫃+硬塞的竹櫃
門旁衣櫃上面原本塞滿東西看了就想吐!

最後
衣服沒有理由不摺好
才是收納王道
我也沒有可以掛衣服的衣櫃和地方

還有
物有定位
須歸原位
爸媽給我好手好腳不是為了讓我打鍵盤

整理完我沒有哭
快整理完時我以為自己會哭
但我來不及哭因為我等不及要過新生活

掰掰
快去整理你的人生吧
不要把東西丟在老家




4 則留言:

  1. Yay!!!恭喜恭喜!嶄新的人昇已經開始了<3<3

    回覆刪除
  2. 好酷喔!!高架床!!
    我房間也超小XDDD
    而且也和我妹同間 像宿舍一樣~
    橘色磁磚好懷念喔!!!
    我舊家有橘磁磚也有草綠色磁磚
    可是現在都是白磁磚ˊˋ
    感覺就少了那麼點溫馨f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