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

|開箱|巧遇溫事米力的硝子沾水筆讓我心動馬上行動

噢~我真的 超 愛 散 步 的!
前幾天散步遇到一間有漂亮大窗戶的店
是一家日系雜貨店!!!市面所謂的ZAKKA(日本語:雑貨/ざっか)

木門雖然整面是實的但你會想拉開走進店內看看
裡面賣很多陶瓷跟木製雜貨,還有一個小二樓展覽空間
在裡面會覺得,天~啊~理想房屋~木頭好溫暖喔,黃燈好溫馨

我是覺得裡面東西都:嗯很棒
但不會每個都:噢我好想要!
可能是因為我都一看就了解製作原理了所以沒感覺
不過
可以確定這裡面的東西品質都非常好
是真正的工藝品
真正的技術傳承
真正的日常物品
而且你會感謝這些厲害的人做出(不只是設計出)這些東西讓你欣賞
甚至可以擁有

我想這就是我希望的世界!
每個人都可以接觸這樣棒的技藝
有機會認真挑選要哪個物品陪在自己身邊
而非濫竽充數
在台灣能接觸的選擇真的很少
可是有人努力引進有人努力研發
我相信以後的生活可以更輕易活在這些好品質之間:)

而這天!

我遇見了一樣物品
讓我心動馬上行動
甘願用紅包換回他
硝子筆

老闆包裝很仔細,介紹得也很仔細!(所以我才砸錢xD)
硝子就是日文的玻璃
硝子筆出現在鋼筆前的年代
(硝子筆就是玻璃沾水筆啦~以前漫畫家插畫家的武器)
在歐洲他整支筆身都是玻璃
但日本當時玻璃產量少所以筆身使用竹子
整支其實是用毛筆的邏輯在設計,很有趣呢~
後來鋼筆和塑膠的出現,讓他也有筆身是塑膠的年代
而且筆頭有玻璃/鋼筆雙頭兩插可換的設計!
超威阿~
這兩隻叫做「平和萬年筆」
有細、中細、太三款
上圖中間那隻是太(日文的粗),前面那隻是中細
而下面這隻呢~是我心動的主因!
這隻筆頭是玻璃混陶瓷,比較硬
用起來手感很好很紮實!
(店內可以試寫試畫到你想停為止xD)
配合不同墨水不同紙質操作起來變化豐富的咧!
而且他還可以換筆頭!!!
平和萬年筆一組三隻都不能換筆頭~
老闆展示了好多筆頭給我看喔!
有玻璃跟玻璃混陶瓷兩種
可是形狀有很多
應該說,因為以前是純手工做
每 個 筆 頭 都 不 一 樣
是不是很厲害而且都 停 產 了!
所以我買了一隻可換頭的跟兩隻平和萬年筆
準備中細那隻送一位筆控xD


講到這裡不知為何就好想點播【玻璃少年(硝子の少年)】哈哈
我都是聽近畿小子版,沒想到youtube一找還有個山下達郎版~

 


噢~回家後終於可以打開來試畫了~
 天啊我覺得沾了墨水真是超美的!!!
因為我畫在再生紙上所以吸水很快
可以做出爆水的效果xD

硝子筆的原理是利用虹吸現象
讓墨水吸附在筆頭凹痕處
大家可以觀察這三張筆頭墨水的變化
如果用於一般紙上,筆頭沾滿墨水可以寫個500字吧!
這也是我喜歡他勝於鋼筆的原因~我懶~
   而且墨水夠多的時候還可以做出側鋒的效果呢~
可粗可真是優秀阿!

再來試試平和萬年筆阿太
 阿太很好用呢!!!
很咕溜~
最後獻上使用心得
  真的是手藝決定一切的世界呢!!!
真是太美好的物品了~


20130306補充
後來查了維基百科的玻璃筆介紹,文內寫的「出現在鋼筆前的年代」這點我想多說明
如果地區侷限指日本,兩者應該是同時存在,可是兩者皆未普及,鋼筆20世紀成主流,玻璃筆則一直是非主流,後來緊接著又有原子筆問世,可說是百家爭鳴的年代,哪一個比較早一些就跟爭辯雙胞胎哪個早一秒出生我覺得是不太必要啦xD
維基參考,不能盡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