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鉤針復興:雙曲線鉤針 Hyperbolic crochet--鉤出美麗珊瑚

在上個月的擺攤中很多人看到我戴的這條項鍊↑
很多人覺得有趣也很喜歡,我還滿高興的!
因為這條項鍊的鉤法很簡單但很特別,算是我愛上鉤針的初心
她有一個很數學的名字:雙曲線鉤針
我覺得也可以叫她珊瑚鉤法,為什麼呢?往下看看一個短短的演講吧!


在2011二月的一篇網誌中我介紹了一部TED的
演講
 Margaret Wertheim --on the beautiful math of coral
那個時候TED還沒有這麼紅很多人才剛知道TED而且TED也都只有英文
當時我看得很感動可是沒有能力翻譯,所以就只是貼上來分享而已
現在TED好多都有中文了!
這部也有~大家可以一起來輕鬆了解雙曲線鉤針囉!


這部演講真的很值得一看再看請大家花18分鐘腦力激盪一下!
裡面有清楚介紹什麼是雙曲線,還有介紹很多很棒的想法,例如環保、生活中的觀察、動手玩動手做對於生活有什麼重要等等,我真的是受到這個演講很多影響,而且也很認同裡面的觀念,所以才能一直堅持鉤鉤鉤:)

瑪格麗特威茲海姆與珊瑚(以及鉤針編織)中的數學

2014/5/17新增:影片中譯:Margaret Wertheim 談珊瑚的數學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