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

2014 藏藝遊#2{因為有他們,我們無懼的給予信任}



不知道大家熟悉的旅遊模式為何,但是以我過往經驗過的主流旅行團模式,是很少會有機會認識當地的人,與他們聊天交流,甚至成為朋友的。一般來說,人生地不熟,我們會因為各種因素,也許是基於自我保護機制而退縮與人交流。若是跟團,也可能連地陪是不是當地人你都不知道,但你還是會全盤接收他所提供的資訊,因為背景知識的缺乏使你無從偵錯。

這次的旅程我分外珍惜,因為行前就知道可以跟在地人有真正的交流,知道有機會認識新朋友,只是沒想到我能有這麼深的眷戀,離別的時候有躊躇,最後的握手有鼻酸,離開的車程有失魂,回到台灣的時候有失落,想到他們沒辦法飛來台灣的處境會心傷會生氣。


網路會被時好時壞,通訊會被時好時壞,等了十幾年還拿不到護照,甚至連去香港都比我們麻煩。你說民主自由是什麼,我想是需要被這種非民主自由的狀態比較出來的,應該要捍衛的東西。集權的效率好?但對我來說只想到短視的效率,忽略真實的人權自由需求,我不想要。


不分藏漢族別,我們就是以人對人的誠意,有所交心的朋友。
因為有他們,這趟旅程我們可以空著腦去,可以無懼的信任。


這些藏族朋友,一路上幫我們打理食住行,比貼身秘書還周到,使命必達是快遞絕比不上(這些地方太遠了連快遞都不送哈哈哈),真的是非常感激他們,有時候不曉得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子這麼幫忙,自己事情都先擱著不做的在陪我們,就算真的沒這麼多事要忙好了,我們打擾的時間還是有點長的!我想他們跟唐青真的是很相互珍惜的朋友,也是心靈上相互回饋的朋友,真的是愛之以德的具現呀!



好的~就讓我趕快來角色介紹一下吧!
*** 2015/4/4 修改原文,更新為無照片版本。


DB1(化名),牧區之子,有深邃眼神的樂天堅強漢子,自我感覺良好到不行,很會逗人開心也很會自得其樂的暖男,一開始聽錯所以一直也持續的叫我小熊。睡仙一枚,特技是一睡醒就能跳上車出發,外宿都沒有行囊(看到我的行囊就說:小熊~你把家都帶來囉?*羞赧大爆笑*),特別愛好模仿台灣人的讚嘆口氣,職業別不明,做事體貼細心,口頭禪是:沒事!(地下情人是YB(ノ∀`*)

RC(化名),牧區之子,思考細膩的文青,與之談話能曉以大義,有可愛的妻女,跟超可愛兒子(已榮登我心中世界上最可愛的嬰兒滿分破表的地位),外宿行囊也只有一個紙袋,目前是某機關的田野調查員,記錄藏族的文化(怎麼有這麼美好的工作項目!),目前在寫關於紅原周邊山之書,之前已調查寫完藏族頌詞、歌謠等書(超想看的啊但都是藏文可惡),愛好自然,愛好藏族文化!

YB(化名),牧區之子,靦腆害羞文藝帥哥一枚(ノ∀`*),文筆非常出色,喜愛寫詩寫文,藏文漢文通吃,字跡優美到讓人想收藏,高中是成功率幾乎滿點的熱門情書寫手(他說寫了一百八十多封!靠這個練習不少漢文文筆),眾多男同學的初戀都靠他!目前在一個地圖上找不到的小學教藏文。(地下情人是DB(ノ∀`*)


YC(化名),能跳能唱的型男一枚(ノ∀`*),目前在咖啡店工作,一邊準備考小學老師,以前真的有去唱唱跳跳的表演過喔!也是愛好藏式傳統生活與文化的青年,有天他請我隨便畫個東西在他筆記本上,後來有放在咖啡廳耶好害羞。

DJRM
(化名),四歲,超級可愛調皮甜心!最愛“mimi”(藏文的玩具),聽說小時候每天都會央求新的mimi,竟然也是順利的得到(這樣真的不行啦嘖嘖)

YSC
(化名),四個月,頭髮驚人的濃密!抱起來超級柔軟,臉超Q,眼神汪汪的好無辜,口水流不停,不哭不鬧的讓我抱了十幾分鐘,笑起來我都要融化了(๑´ㅂ`๑),我心中他是宇宙中滿分破表最可愛的嬰兒。

JC(化名)是位小學老師,還有經營一家書店喔!(麵包超人系列的長相好Q(ノ∀`*))

DB2(化名),牧區之子,是個特high的嗨咖,目前在旅遊局工作,夢想是開一間有各種藏式建築風格房間的酒店(感覺比較接近我們的民宿)。

***兩個DB在一起就衝來衝去打來打去抱來抱去(咦)的搶東西,因為都是DB的嘛xD

DB大姐(化名),我們的編織老師!身為她們那代在牧區生活的婦女,收集氂牛毛捻線編織青稞袋、做整片的羊毛毛氈墊、用柳枝編籃,什麼都難不倒她呀超級厲害!!!她還Demo小織布機給我們看(我徹底瘋狂)!可是她說這代女兒們都不學織布了!!!
噢NO(;´༎ຶД༎ຶ`)

YB爸媽,我們住在YB家,他們每天都幫我們準備早餐真是非常感謝他們!YB家的糌粑是世界上最好吃,有炒得特別香的青稞粉,獨家搭配的奶渣,黃金比例的酥油和茶,讓我日思夜思只想吃糌粑!當然氂牛肉包、氂牛肉稀飯、人生果酸奶,我都是來者不拒的!

沒水沒電超沒干擾的小屋喔~
每天睡前都能看到滿天星星,每天都能看到至少三顆流星,每天起床都能看到小牛來吃草!



這是我們開會休息消磨時光的咖啡店,店內有許多的書



還有很多人沒介紹到,因為沒拍到照片(可惡)
之後再慢慢出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